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鱼
职业:
年龄:29
位置:中国沈阳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卖书者

分类:杂事杂记
2018-09-25 18:59 阅读(?)评论(0)

我爱书,更爱买书。可没有多少时间去书店,所以极喜路边摊。这几日创城,路边摊贩像凭空消失了一般,也确实让单调的生活又失了积分色彩。

去市场买菜,忽然发现消失的路边摊又出现了,大概是创城结束了吧!忙凑上前去看书。

书摊的老板并不能算上老板,穿的极为朴实,黑黑的面庞,眉目粗粝清晰,粗大的手掌,敦实的身材,乍一看绝对是从地里摘完菜直接拿到路边卖的老农。

他的书都是一口价,书目不是很多,大概有儿童书和成人合订本。逢人讲价,他定然说:“我的书都是书店淘汰的正版书,价格已经很便宜了。”而有时候,又会因为你多买了几本,主动送你几本装帧不错的过期杂志。

他的书确实很不错,每一本都是正版。很多很厚的一本彩版书,才十几块钱。每次遇到,我必买几本,

觉得他不同,倒不是因为他披着一副老实的外衣,却有着商人的精明。而是每每卖书,他不论忙于不忙,都会与我聊几句。可能是因为我买的书都很对他的口味,买《笑林广记》,他会跟我滔滔不绝地讲半天其中的妙处,买《人间词话》,他便跟我说,这本不错,远高于唐诗宋词三百首,还有纳兰的词选,我告诉他那本书也是我买的,他竟然有些高兴。虽然只是寥寥几句,却能看出他确实看过不少的书,胸中锦绣,竟让我自叹不如。

也许他只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芸芸众生,也许经历过那个年代人的下岗,生活的艰辛磨砺了他的外表,但一颗爱书的心却仍然熊熊燃烧在心中。或许他并不是为了挣多少钱,只是愿意他爱的那些书,不被埋没于废物之中变成数张废纸,只是想那些他抚摸研读过的字字句句,送到那些懂得珍惜它的人手中,被好好的呵护。

正因为爱书,所以欣喜的做着喜欢的事,让人羡慕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