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鱼
职业:
年龄:29
位置:中国沈阳
个性介绍:
*******

一桌菜的奴颜婢膝

分类:杂事杂记
2018-09-18 18:5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不知又是哪来的领导来检查,据说是某大学的教授给我们学校进行指导。对于领导的全程严阵以待,已经无感了。每个可称得上领导的人都在忙碌着,指挥着,仿佛这样就能证明学校是一个多么好的学校。
中午,微信群下了指令,领导十一点五十就餐,孩子提前五分钟吃饭,第四节课仅仅上了15分钟。理解,食堂的喧闹实在是避无可避,只能让领导安然错过,理解……
刚刚看完孩子打饭,德育主任就特意找我,领导十一点五十吃饭,看着学生点,别让出声。领导,你没看到我饭盘子刚端上吗?为了检查已经忙了一上午了,难道已经进化到为了检查废寝忘食的地步了,原谅我跟不上时代的脚步。
    吃着可怜的食堂餐,已经放凉的牛肉炖萝卜、还有点咸味的炒茄子和无滋无味的炖白菜,几个奋战到最后的战友边吃边调侃。旁边一道道大餐推到了旁边的桌子上,尺半长的鱼,高高迭起的鸡腿,还有我们从没在食堂看过的吃食。难怪让我们早点吃饭,给领导腾地方呢?
忽然感觉一下子回到解放前,家里来客人了,作为孩子不能上桌,只能瞅着。
其实,并不是推崇真正的廉洁奉公,刚正不阿,领导对上面的领导不会溜须,那是傻子,想升迁,就别清高。可也要顾及一下我们吃瓜观众的心情吧!对着下边的人整天扳起寡妇脸,对领导就奴颜婢膝,这样真的好吗?媚上而不欺下,不是很难做到吧!
    也许是我强求了,这一桌子奴颜婢膝,也是领导的工作。也许是我单纯了,在看到如许多的黑暗之后,还是隐隐期望有一些光明,让校园可以留一方不受干扰的净土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9-18 20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卖书者 下一篇:教育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