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鱼
职业:
年龄:29
位置:中国沈阳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好好教育孩子

2018-03-22 13:42 阅读(?)评论(0)
今天一大早上班,年组最小的老师就哭了。哭得特别伤心,一猜就是家长找茬了。果然,替学校背锅了,家长不订校服。拿这一个原因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是是非非。
挂下电话,小老师就气哭了,一边哭一边说:“我要是不用心也行,为什么这么认真的工作,家长还要这么闹我?”
真的替她委屈,这么多班级,只有她中午不午休给孩子们上课。认认真真地工作,很少抱怨。可家长就是不理解。
孩子哭到最后说:“就是让我遇到这样的家长,我才要好好教育孩子,不让我的孩子变成那样的家长。”
一句话说得我这个二十多年的班主任眼泪差点掉了下来,已经在生活的重压下变成了那个棱角消失的老人,已经学会了用圆滑的语言驳斥家长的不满,已经学会了阿Q精神战胜许多的不公,却差一点被这句朴实的话摧毁了我全部的自以为是的经验。
在这个是非缭乱的地方,我的心被这句算不上豪言壮语甚至有些孩子气的话感动了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6-10 19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教育 下一篇:别让焦虑害了孩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